人生的方向

标准

上个学期的成绩就在我毫无预警的情况之下揭晓

果然无知最幸福这句话也是有它千古不变的道理

不抱着希望和期待,就不必承担所谓的伤心失望

于是每一种获得都是一种幸福,都值得我们感谢

这次的成绩不算太差,虽然依旧没有达到目标

但是我已经感到心满意足了

看着那些被我设定为目标的人们依旧考取令人望尘莫及的成绩

我相信即使彼此之间的距离虽然总是遥不可及

但是每一次的靠近都是一种对自我努力和坚持的肯定

蜗牛虽慢,但比起奔跑的兔子却更有机会爬上高墙

不论出身,不论天分,一切的成果都是自身努力的反射

最近总是和朋友谈论到关于人生的意义

而后来才发现这样的话题对于一般的年轻人都是比较沉重的话题

毕竟每一个人都是高枕无忧地度过每一天

毕竟每一个人都是生活在一种人云亦云地既定轨道

几乎每一个小孩子都不必担心家里的柴油米盐酱醋何时有空缺的一天

几乎每一户小康之家只要经济能力尚算不错不管孩子成绩多么不堪入目都能考进所谓的大学

几乎每一户小孩都明白考试很重要因为唯有这样以后才有出入大公司才愿意收留

但是几乎每一位小孩都忘记了读书最原本的初衷不过就是让自己沉浸在浩瀚的知识之中

明白这无边的宇宙中,这渺小的小星球上发生地每一种奇迹

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曾思考着,很多事情我们都是不由自主着

于是每一个人就像是汪洋大海中的孤舟,漫无目的的漂泊

等待着一个灯塔的出现,让照射出的光芒为自己指引一方向

追求快乐怎能说得上是可耻,但是总不能让快乐变得一种奢侈

总不能无至今地在不需要自身付出努力的情况之上获得快乐

总不能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地使用父母的钱为自个儿获得快乐

人生道路交错横纵,何必强迫自己将未来看破

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每一寸光阴的流逝

努力让自己成为比往昔成为更坚强更成功的人

让自己勇敢踏上荆棘之路

不是如此,又怎么知道自己的能耐究竟抵达什么样的程度

这一路的追寻我不曾停歇迷茫

每当发现自己我进的拳头更显得坚强

我知道我不曾辜负这一路走过的时光

让那每一寸时光的意义都雕刻在心上

为自己的人生献出一副最令人叹为观止的画

一幅名为人生的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