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加油宣言

标准

其实每当思考这关于就业这件事时,我都觉得我压根儿没有退缩还是懦弱的资格

就像之前看见朋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一句话

“当我在为失去一双鞋子而哭泣时,我却忘记了有些人其实已经失去双腿”

说实在的,我们比起别人,拥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资源,在大学这神圣的殿堂求学

在这样的大学生涯中,相信大多数的同学们都无需为家里的经济烦恼犯愁

身为一个学生,或许我们被赋予的唯一职责,就是认真学习,好好用功读书,仅此而已

每当想到这里,想着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比起我更早踏入社会工作的朋友们

我不禁对自己的多虑感到可笑,甚至可耻

比起那些为生活而搏斗的勇士,我在生活生根本就毫无后顾之忧

我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仅仅就是踏出人生那自我设限的安全堡垒

勇敢踏出第一步,勇敢迈入社会的大门,接受职场上的各种挑战

就像当初由中学转入大学那样,如今的我在人生分岔路上所需要作出的努力,也仅仅这样

当初选择了心理系就应该预料如今终将面对的迷惘,真的没有什么好怕

一开始就应当明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道理

虽说心理系看似能够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需求,但是因此我们也显得特别迷上无助

仿佛在这样的社会没有我们的立足之处

但是在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之前,我需要跨越的,是深藏在心底的那个魔鬼

虽然我明白比起太多太多的人,我现在实在过于微不足道,在待人处事上显得特别不成熟

但是如果因为害怕却步,我将一辈子都原地踏步

成功将一辈子都离我一步之遥而我却无法往前靠近一步

对于这样举棋不定的自己,我是抱着完全鄙视的实现看待自己

绝对没有理由让自己困在这样的局面,绝对要让自己爬的更高更远

绝对不会让自己沦落成自己最接受不了的那种自甘堕落和一事无成

绝对让自己接下来所做的每一种绝对,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大家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