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毕业典礼去!

标准

我想比起照片,文字还是更能精准地描绘我的思绪 。于是在时隔一年以后,我又再一次回到了这里,写下了第二篇毕业感想文。

关于为何选择缺席自己的毕业典礼。

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位奇怪的存在。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不喜欢太热闹的场合,因为我总是没有办法去适应在热闹喧嚣以后,突然曲终人散的寂寞。即使后来学会了如何在深夜里沉着以对那样的失落,这样选择性地缺席各种重要场合的习惯,依旧根深蒂固地慎入骨子里去了。当然这并不是唯一一个让我毅然决定缺席毕业典礼的理由,其他的还包括费用实在超出我能理解的范畴 / 我真心不希望我父母浪费他们的时间坐在礼堂了空等 / 当然我也不觉得我父亲有这样的耐心出席这样的场合 / 再加上即使没有从别人手中获得毕业证书人生也是一样照过 /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决定缺席了这场毕业典礼。

_DSC3240.JPG

关于为什么会出席朋友的毕业典礼。

我想,如果是当初那位刚中学毕业的我,想必应该不会出席这样的场合。然,在往后的大学生涯里,我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们,用不经意的方式,让原本极度单调,本是黑白的生活开始出现了色彩。我想,无论是多忙,我都想出席并且参与这些人们的每一个重大日子。即使只是短短的片刻相聚,纵然不过几张匆匆的合照,我想有时候还是有这样的必要用行动去表达我对大家的珍重。难免会压抑不住本性,对那混乱的场合和人潮的汹涌感到厌烦和烦躁,但是一见到大家的笑容,我想这一切都算值得吧。

Capture.PNG

关于娘娘和法兰。

而最初让我人生开始出现色彩的,莫过于这两位了。在心里默默打算就这么独自奋斗闯过三年读书生涯的刹那,剧情居然笔锋一转,就这么认识了这两位从以后对我人生影响重大的朋友。娘娘突然一句 “我不会PSY 105,可以教我吗?” 再一句 “我也有另外一位朋友也想要复习 PSY 105,可以叫他一起来吗?” 从此以后,我便结识了这两位欢喜冤家。因为他们的参与,考试前的备考时节渐渐开始变得有趣。做笔记不再是单纯为了自己,更多时候是希望别人也能一起获得佳绩。因为他们,才有了第一次在别人家一起熬夜复习的经历;因为他们,才有了那段彻夜聊天分享各自过去的回忆。于是后来的我们在课业上并肩努力,直到大家各自寻得属于自己真正的归宿,依旧能够互相加油打气。我很庆幸,大学三年生涯的精彩路途,是由这两位朋友掀起了序幕。

Capture.PNG

DSC_0096.JPG  DSC_0093.JPG

关于铁娘子。

关于她们,其实大可不必多说。关于她们,能说的,总是太多太多。有些人总是说,是她们太幸运,能够和我组团一起完成各种学术上的挑战,不必面对他人所需要面对的,各种合作上的困难。而我总是说,其实是我太幸运,能够遇见她们这般的存在,去包容我身上的各种菱角。有她们陪着一起诠释的大学生涯,总有着太多的感动和太多的笑容。往后的我们肯定无法一如既往那样频密地相聚,当各自走在天涯,别忘记还有我在背后守望。一声呼唤,我依旧愿意成为那最忠实的存在。

_DSC3484.JPG

_DSC3774.JPG

关于 resident gang。

真的很可惜,我似乎错过了和全体人员拍照留念的机会。从大家最初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出现在他们的圈子之中,到后来大家总是不曾忘记邀我出席每一次的聚会 – 这关系上的改变,总是让我觉得特别耐人寻味。透过相处,大家对彼此逐渐改观:我不再是那位只懂得埋头苦读而目中无人高高在上的存在,他们也不再是那群只懂得嬉笑玩乐总是最后到了最后一刻才全力冲刺的群体。巧妙而奇特的,我们成为了那群常常聚在一起,无所不聊的团体。有着他们的日子绝对不再无聊,每一次的聚会都充满欢笑 – 记得以后还要这样继续地相聚,还要这样继续没心没肺地大笑 – 还要这样一直走下去,直到大家成家立业有儿有女,还能不管风雨出来团聚。

DSC_0062.JPG

关于结尾。

其实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不是因为不看重而用几笔匆匆带过,而是因为由你们带来的欢乐实在太多太多,实在没有办法一人不漏地写出所有的感动。只要你们知道,关于你们给予的感动和欢笑,我一直不曾遗忘掉。

Capture.PNGDSC_0057.JPG

Capture.PNGCapture.PNG

Capture.PNG Capture.PNG

关于我自己。

好吧,在这里自恋一下 – 老子我是以心理系一级荣誉学位的身份毕业的!

虽然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或是值得太骄傲的事就是了 LOL

Capture.PN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