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如此怠惰,好吗?

标准

因为惊觉 2016 已在后知后觉中来到了六月份,这也意味着距离下个新年也只剩下半载的光阴。审视着自己在过去这段日子的所作所为,赫然发现,其实我一直都在原地踏步而止步不前:在职场上的成长隐然出现了停滞的现象,而在自我增值的实践上也同时出现了怠慢。

总归一句,简单而言:这半年以来,我似乎没有做到一件足以让我感到骄傲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自己,说不失望绝对是骗人的。有时候在想,虽然外人都觉得我是个拼命三郎,但是只有我自己清楚明了,这只不过是一种在明显不过的欲盖弥彰,一种在隐藏自己其实早已经停止成长的假象。各方面的表演四平八稳,其实也就意味着没有自身其实没有任何能让人为之惊艳的过人之处 – 这种位置,在职场上,不正是一种最危险的存在吗?

因为那正是一种,任何人都能轻而易举便将之取代的位置啊。

对于目前这样的状态,我感到十分不满 – 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思考,目前这份工作是不是我未来想要坚持下去的目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又该如何让自己在这个领域存在得更有价值呢?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什么才是我真正的人生目标呢?

类似的问题不停在脑海里打转,就像是困在没有出口的迷宫之中 – 从游戏开始时不断地四处狂奔一心一意地想早点抵达终点,到后来筋疲力尽了之后才发现,有些事情,真的急不来。

真的不是说一句 “好吧,选定就是你了!” 就能够为自己立下一个必然不会后悔的人生目标。

但是也真的不是说一个 “天啊 选定一个人生目标真的好难” 就能够随意放弃置之不理。

人生可以过得简单,但是不可以过得随便。

我想,我是真的需要好好在2016 剩余的时间,去认真安排我往后的日子了。

「我不是环境的产物,而是我决定的产物。」– 史蒂芬‧柯维 (励志作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