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越南游 – Day3 – 芽庄

标准

第二天清晨,前夜睡不安稳的大家都陆陆续续地醒了。忙着梳洗的同时,也等着酒店安排着我们的四人房住宿。庆幸的是,酒店为我们安排的房间,就在我们昨晚暂住的双人房对面,因此大家也不必大费周章地将行李完整地打包,再挪进后来的四人房住宿。虽然不清楚这单纯只是个巧合,还是酒店贴心的安排,无论如何这还是大大地提升了我对这酒店 (New Century Hotel)的好感。

望着窗外,昨晚的细雨绵绵依旧没有停止的迹象。我们在芽庄的第一个清晨,听着外头细雨滴滴答答的声响,伴随着越南独有的摩托车鸣笛声 – 还真是一个充满当地风情的听觉享受啊。凉爽的天气让大家都舍不得离开温暖的棉被,但是正当大家准备动身梳洗一番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闻到一股烤鸡的香味。心想:怪了?一大清早的,酒店里怎么就冒出烧烤的味道呢?饥肠辘辘的大家顿时间也按耐不住了,加快手脚整装完毕之后,就匆匆忙忙地就出门觅食去了。

出门才发现,原来今早闻到的那股烤鸡香味,便是来自于酒店隔壁的餐馆。摊位的摆设像极大马的杂饭档,里头摆着各种当地菜肴。

虽说如此,我们的心思早被那股浓郁的烤鸡香所俘虏了,所以也没有点到任何一份摊位里摆卖着的菜肴,反而点了份烤鸡饭,烤猪肉串饭,和烤猪肉片饭。

烤猪肉片饭的表现不过不失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是当大家咬下那只烤鸡腿 – 吃进那串烤猪肉的刹那 – 我告诉你 ,一点都不夸张,我极有可能吃到了目前为止最好吃的蜜汁烤鸡和蜜汁烤猪肉串!老板掌握火候的功力深厚,直接用炭火烧烤的鸡/猪肉完全还保留着鲜嫩的口感,完全没有任何一丁点因过熟而变柴的部分。咸甜适中,即使吃多了也不会让人感到一阵恶心油腻的感觉。平时不怎么爱吃饭的大家,对于这早餐给予高度的评价 – 吃玩以后大家依旧感到意犹未尽,我们甚至还追加再点了份来吃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吃饱喝足了,便启程出发到一个名叫珍珠岛游乐园的地方。顾名思义,这主题乐园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坐落在一座岛屿之上,所以游客们都必须乘搭缆车或客船才能抵达入口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抵达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今早下雨的关系,我们并没有看见太多的旅客,游乐园也因此显得有些冷清。无论如何,这一丁点都没有打消我玩乐的兴致 – 忘了说,这应该是我此生第二次到主题乐园玩耍吧?

我在这里实在献出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玩升降机 (但是这里恐怖级别实在很低,连小孩子坐上去都不会感到害怕) 第一次玩小型过山车 (这是我自己乱取的名字 – 我相信它一定有更能吸引人注意力的名堂,因为这游戏实在是很不错) 第一次在海上乘坐缆车 (早上能看见蔚蓝的海洋,而夜晚时分则能看见城市百家灯火的景象) 也是我第一次到水上乐园玩耍 (从五、六层楼甚至更高的地方冲下划水道真是超级刺激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容我再次介绍小型过山车这游戏。原本我们只是单纯因为看见某处正在大排长龙,所以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也就前去一起排队了 – 还真是典型羊群心态啊!排队的时候,看了周遭一眼,当时我猜测这应该只是那种慢速的铁轨缆车,让大家坐上去环绕整个珍珠岛游乐园,看看四周的风景。结果玩了之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的游戏。它其实就是迷你型的过山车,只是刺激危险度没有那么夸张而已。虽说如此,坐上去飞出去的时候,感觉还是蛮新鲜蛮刺激的,毕竟是弟弟我第一次玩这款游戏嘛!哈哈!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滑下去的途中,前方旅客或许是因为太害怕的关系,已经紧急拉下刹车停止行驶,导致后方的乘客 (也就是我) 被迫放缓 速度甚至暂停游戏。一直到工作人员成功安抚了那位乘客的情绪以后,大伙儿才能继续游戏。但是事已至此,你早已失去了那种从一开始就不断加速再加速、一口气冲到终点的刺激感了,遗憾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至于水上乐园的游戏嘛,由于我不想一边玩耍一边分心照顾相机的关系,所以我在那区域并没有照到任何的相片。尽管如此,我应该不会忘记在水上乐园玩乐的经历,毕竟那是我第一次玩各种滑水道兼不顾形象、歇斯底里地大声喊叫嘛 – 既然在异乡大家都只是彼此人生中的过客,形象这回事就由得它去吧!

不知不觉地,也来到了夜晚时分。看着连接着缆车的铁塔亮起了白光,海面上水光粼粼的倒影,咋眼一看还真有一点巴黎铁塔的趣味。吹着海风,我们也踏上回程,回到了酒店附近的街道,准备狩猎当地美食 [未完待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