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越南游 – Day3 – 芽庄 – 晚餐!

标准

在水上乐园呆上了一整天,大量消耗了体力之后,我们又再一次地出门去狩猎美食了。在为大家介绍各种越南美食之前,先把丑话说在前头,免得大家觉得我把每一道小吃形容得言过其实 (a) 我个人是那种可以连续几个星期吃着同样菜色都不嫌腻的人 (b) 而且即使午餐只有烫熟的花椰菜和蒸熟的番薯,我也一样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c) 简单来说就是我个人对美食的包容度非常之大,所以大家在阅读的时候就自己拿捏拿捏文章的可信度吧。

话说一旦提起越南小吃,大家脑海中立即就会浮现巷知街闻的越南河粉和越南春卷。但是其实除了这两道国民美食之外,其实他们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当地美食在等着我们去发掘。

面糊加上简单的配料,味道非常清淡,当地人的吃法大概是夹着一大束的生菜,再淋上辣椒香油一同吃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隔壁的阿嫲也售卖着相近的美食,不一样的是,面糊的体积更小却更厚,配料的种类也更多。和先前一样的吃法,却因为面糊厚度的关系,而有着更扎实的口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当我们看到终于不再只是售卖着越南河粉的面摊时,心里真的顿时涌出一股莫名的激动!终于能够不再吃河粉啦!我们点了云吞面和汤面尝试,味道和我们大马的面食十分相近,而当地风情则是会再附上一盘新鲜生菜,让你伴着面条一起吃下。一大盘的生菜着实让我看了就觉得心花怒放,心想这里的饮食习惯也太健康太合乎我口味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是要提醒的是,盘里除了有着我们常见的生菜以外,更有着口味甚重的薄荷和九层塔。当我大口吃着这些新鲜蔬菜时,每一口都让我觉得仿佛就像刷了牙一样,连口气都变得清新了起来。但是这样的味道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接受,所以如果你不好这一味,记得提前通知老板别附上生菜哟!

后来我们随意地点了个法棍,味道普普,没什么记忆点。倒是路途中买到的白色玉蜀素让我们印象十分地深刻,因为口感对我而言也实在太特别太糟糕了!不像大马本地的玉蜀素吃起来爽脆可口,这白色的品种吃起来却更接近半熟的薏米,意外地有着软绵绵密的口感……吃起来真的很不习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除了先前在上一篇提到的烤鸡腿饭和烤猪肉串饭以外,另一个深得我心的当地小吃便是糯米鸡丝饭 (Xoi Ga)。热腾腾,渗透着类似油鸡饭香的糯米,连同各种丰富的配料如:鸡肉丝,腊肠,豆腐干,炸猪排,黄瓜萝卜丝,鹌鹑蛋等,一口吃下的感觉就是幸福满满!旅伴给的评语倒是普普,所以我就一个人把剩下的全都包下了,嘿嘿!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过后实在是吃不下了,我们就在离旅馆大约十五分钟左右路程的海岸边散步。虽然海风若有似无,但是一边听着潮汐袭来的浪潮声,一边和旅伴散步闲聊的感觉还是挺悠哉舒服的。你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或是外国游客手里拿着啤酒,或席地而坐,或躺在懒椅上,就这么呆在海边享受一晚宁静舒适的时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回程的时候,碰巧经过一间刺绣艺术馆。里头的摆设古色古香,除了各种巧夺天工的刺绣手工以外,你甚至可以近距离地欣赏纺织娘那精湛的手艺。刺绣的主题大多以风景或植物为主,后期的技术甚至还可以绣出立体的花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芽庄第一天的行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