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这一路 麻烦你了

标准

我决定这一次不提什么“过往一年其实没什么值得令人回味的成就”如此丧气的内容了。毕竟对于此事我早已在不知多少的夜晚里反复思量了好几回,该做的复盘该做的改善也早就已经采取行动了,只能说未来的一年就期许自己能够更积极的所作所为吧。

那么在二零二一年,我究竟尝试了什么新事物呢?

工作向 | 继续接私活。其实这件事还得追溯到前年,当前同事加入一间刚起步的小型调研公司时,因为当时候人手不足的关系而询问我是否能够帮忙他解决燃眉之急 – 书写一份调研报告。其实当时候的心思全然不在赚钱这事,纯粹觉得既然有空闲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结果却因此结下接私活的缘,而且就这样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其实我是挺感激这一段合作关系 (虽然对方常常无法及时付费结账,这是唯一值得诟病的地方) ,毕竟我也因此获得了虽然流于表面但聊胜于无的充实感,以弥补我在正职上总觉得自己无法得志无法一展拳脚的束缚感。至少这份私活让我那濒临生锈的脑袋可以偶尔被许多稀奇古怪的数据或客户的要求而激活,至少这额外的收入让我有一份底气去面对和朋友间在薪资上的差距,至少这程度的工作量能够占据我平日荒废的时间。

友情向 | 接近三十而立的年纪,你会越发清楚每一个人在你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相逢还是擦肩,相守还是离别,其实都是漫长人生里避无可避的机遇。在体力越来越不支、精力越来越有限、活儿越来越繁重的日子里,会渐渐明白不是每一个社交的场合都非得出席不可。聚会上那些话题、餐桌上的氛围,即使没有我的出现也不会因此出现明显的改变。于是我学会把有限的资源都投入在值得珍惜的那些人身上,那些认真诚恳珍惜我这般存在的人们,在茫茫人海中能够遇见他们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爱情向 | 一如既往地交上白得发亮的白卷呢。也并非不给自己一些新的尝试,透过手机程式去认识更多异性,只是这个讲究效率的相亲方式实在不适合我这有着巨大人格反差的性子就是了。看起来容易亲近,却不容易走进心里 – 我总是用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初相识的人们,让不少异性因我这慢热的性格吃了不少苦头。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想找一个伴的念头出现的频率会比以往出高出一些些,但我始终相信,缘分这事,急不来。那在遇见对的人以前,且让我继续在追求人生理想状态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吧。

成长向 | 还真没什么显著的成长呢。唯一值得纪念的事,大概就是前一篇部落格文所提过的 podcast 经营了吧。其实我一直觉得创立这频道还是多亏另外两位朋友的参与和贡献,否则以我一人之力绝对无法实现这个小小的梦想吧。当然听众人数其实算不上多,但还是十分感激那些从第一集开始就持续关注并且支持我们的伙伴们。虽然这么说有点煽情,他们愿意花费时间去聆听我们的故事分享这一点,却是我们能够坚持这兴趣的动力来源。

二零二二,我即将和三十而立更亲密一些了。

希望来年的我们都活得越来越自在。

留下评论